夏助

^^

【叶蓝】我的高考

*蹭个三卷作文梗
*私设 写得有点尬 希望小天使们温柔些对我_(:з」∠)_
*最后两句话忘了是在哪里抄下来的,觉得挺适合就用了

我与高考
cp 叶蓝

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,许博远放下了笔,看着面前写满的卷子,想着过去的三年。

是啊,都结束了呢。三年的激情,三年的努力,三年的汗水。突然感觉有些失落,像是缺了点什么。有的事情像手中的细沙,无论怎么捏紧仍然会从指缝中流走。

从此以后各奔东西,江湖不见。

窗外乌云满布,闷热得让人心烦,是下大雨的前奏。

这层楼的另一边的最边上的教室是叶修的考场,他的心情是怎么的呢?考得怎么样呢?希望他一切都好。

许博远是班长,叶修是年级第一,他们两个家离得很近,经常一起回家。以前在这样的天气,叶修总会蹭过来,“班长,一起回家呗,我没带伞。”然后两个男孩子在一把伞下回去,他们总要湿半边肩膀,这样的日子也不知道过了多少个,虽然许博远每次都抱怨说你为什么不带伞,可还是每次自觉等着叶修一起回去。

可是这个人以后不会再找他了,不能再在回家路上谈论各自的梦想,想象着未来的模样,吐槽今天数学老师布置的发型,抱怨着作业太多。突然感觉到以前忙碌的生活其实也没什么不好,至少能每天见到叶修。

监控老师把卷子收完,示意大家可以走了。许博远才慢吞吞的将书包收好,成为最后一个走出教室的人。想着想着眼眶就红了,哭了多丢脸啊。

叶修在校门口等到的就是这样的许博远。
“小蓝,怎么了?”
“叶…叶修?你怎么还在这?”许博远一脸惊讶的看着他。
“我在等你啊。”许博远愣了一下。
“要下雨了,我带伞了。”自嘲的想了想,对方不过只是想蹭个伞罢了。
“就一定要下雨才能等你吗?”
“…”
“我发现,高考结束,我第一时间是想看见你,想和你分享,想听你的声音,想告诉你我的想法。”

这时雨滴开始落下,没几秒钟的时间已经哗啦啦下起了倾盆大雨。校门口已经没什么人了,许博远赶紧从包里拿出伞拉着叶修往可以避雨的地方跑,伞在这个时候已经没什么用了。

两个人跑到一家关门的小店的阳棚下,刚好够两人躲雨,许博远把那把纯黑的伞放在棚沿下,防止棚沿的滴水弹到裤子上。

“这雨看来一时半会停不了啊。”许博远看着被水淹没的马路,别说人了,车也不见有一辆过。
“是啊。”叶修伸手缕了缕许博远额前的头发。

“小蓝,我有话给你说。”
“啊?”许博远看向叶修的眼睛,在他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。
“许博远,我喜欢你。”
许博远的心脏漏跳了一拍,以为听错了,可看到叶修认真的眼眸,许博远感觉心中的一扇小门被打开了,感情顿时倾泄而出,蔓延到脖颈,蔓延到耳尖。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叶修仿佛猜到许博远心中的想法,又补充了一句。叶修拉起许博远的一只手放在自己的心口,许博远感受到叶修心脏强劲而速度有些快的心跳。

“我…我也喜欢你。”许博远感觉自己的脸像被火烧,温度高得不像话,用可以让对方听到的声音回答。
叶修就着许博远放在自己心口的手将他整个人拉入自己怀中,低头吻住了怀中人的唇。

喜欢的人给自己表白是一种怎样的感受?许博远大概是明白了,像是在夏天骑着车,风拂过脸庞的感觉,像是在漆黑的夜中,瞬间全世界的灯都为自己亮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